澳城大校友會:牢記習主席囑託,把握時代發展機遇
我已經有城大校友會賬戶, 馬上登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林志成表示,習主席講話充分體現了祖國對香港特區的關懷和支持,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提到“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對澳門有同樣的借鑒和啟示作用。

       林志成認為,以澳門整體利益出發,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緊抓國家發展機遇。習主席重要講話縱觀香港的過去與未來,深刻總結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寶貴實踐經驗,習主席在講話的最後向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青年人是國家和港澳的未來,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橫琴粵澳深合區的不斷深化落實,要為青年發展搭建嶄新的發展平台,把握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要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才可以維護港澳長期的繁榮穩定,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優勢。

       習主席提到,“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澳門城市大學校友將積極響應習主席講話內容,在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下廣泛凝聚本澳校友力量,透過各種活動積極培養愛國愛澳力量,依法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施政,並透過母校幫助城大人在大灣區發展及融合生活,全力協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446151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