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校友會宗旨

澳門城市大學校友會致力於構建城大人相聚的港灣、彼此聯絡的紐帶,加強母校與校友間、校友與校友間的交流合作,提升校友對母校的歸屬感,以及為校友提供更多回饋母校的渠道與機會。

校友會工作MORE
1
搭建溝通平台
我們希望成為校友與母校之間的溝通平台,為廣大校友提供重返母校的各種途徑。縱然已學有所成畢業了,也可常回母校看看。
2
保持聯絡
我們希望能夠與廣大校友保持緊密的聯繫,為校友提供母校的最新動態資訊,提升校友對母校的歸屬感,並鼓勵校友積極參與、支持母校的發展。
3
凝聚城大人力量
我們希望通過校友會的成立,促使廣佈在各地、各行業的校友得以凝聚,並在社會上發揮城大人力量。
4
攜手共育英才
我們希望邀請社會各界校友多回母校與在讀學生交流分享,通過舉辦講座、招收實習、設立獎學金等方式,與母校攜手培育新人才。
5
講述城大人故事
我們希望結合線上線下多種通訊方式,分享傳播校友的卓越成就,同時讓更多人認識了解澳城大。
地區校友會
更多地區校友會正在籌備中
城大發展MORE
【歡迎報考】城大2024/2025學年學士學位課程現正招生
澳門城市大學2024/2025學年 學士學位課程(本地、港台及國際生)招生報名火熱進行中 歡迎廣大學子報讀! @本地、港台及國際考生,把握機會,報名從速!城大等你來! 報名時間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 【招生簡章】 本地、港台及國際生請點此查看招生簡章 【招生課程】 學士: 工商管理學士學位(BBA)課程 智能科技與服務學士學位課程 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課程 應用經濟學學士學位課程 社會工作學...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調研組在澳門城市大學考察調研
4月11日下午,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劉賜貴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調研組一行蒞臨澳門城市大學考察調研。城大校監、校董會主席陳明金,校長劉駿熱情接待來訪領導,陪同調研組一行考察了城大的校園環境和教學設施,感受城大悠久的辦學歷史和日新月異的發展。隨後,雙方圍繞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人才培養、對外文化交流等議題開展座談。全國政協委員、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王榮、仇鴻,委員會委員朱碧新;中央人民政府...
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貴州中華文化學院黨組書記王芳一行來訪城大
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貴州中華文化學院黨組書記王芳一行昨日來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副校長周萬雷的熱情接待。來賓參觀了校園環境、教學設施以及中國-葡萄牙文化遺產保護科學“一帶一路”聯合實驗室,雙方就中華傳統文化、愛國愛澳教育、國情教育以及政策制度研究等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   周萬雷副校長對王芳副部長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續簡介了城大的教育願景與辦學現狀,又從科研方向、新學院(大健康學院)的...
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協辦國際會議 學者建言現代服務業綠色發展及文旅振興
由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協辦的“2024年綠色創新與現代服務業發展暨文旅產業振興國際學術會議”日前在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鏡湖校區國際學術交流中心順利舉行。會議聚焦於綠色經濟轉型深化與中國社會經濟的深度調整期間,文旅產業作為現代服務業核心的創新挑戰與發展機遇。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教授線上參會並致辭、課程主任王心副教授發表主旨演講,與眾多專家學者就綠色發展和文旅產業振興廣開言路、...
城大舉行設計藝術學士學位課程2024畢業設計作品展 展現學子藝術創新實力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設計藝術學士學位課程2024畢業設計作品展開幕式今(10)日在氹仔校區文化中心展覽廳舉行。本次展覽精選呈現了2020級設計藝術專業本科生近40件設計作品,涵蓋環境設計、工業設計及城市與景觀設計三個專業領域。作品深刻展現了學生將藝術與設計結合,以解決城市與社會問題的創新思考和獨特見解,更是對城大教育教學成果的最佳詮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
【澳城大教師風采】突出語言實際應用  培養人工智能時代下的創新型人才
開設應用語言學專業課程 培養具備跨文化溝通能力的專業人才 語言學已發展成為一門領先的科學,是連接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的橋樑,並使兩者相輔相成。隨著數據時代的到來,語言學的跨領域、跨學科傾向日益增強,在各行業也得到廣泛的應用,並帶動其他學科的發展。澳門城市大學開設應用語言學本、碩、博學位課程,是該領域在澳門開設的第一個課程,在澳門多文化、多語言、職場溝通交際的環境下培養研究型、實務型領軍人才。跨文化交...
校友動態MORE
2024年1月13-15日,京津國情學習暨創新創業考察團於北京、天津順利舉行。
2024年1月13日,北京校友會主辦京澳青年文化自信論壇並召開2024年會員大會。
2023年10月23日,澳門校友會參觀拜訪北京師範大學廣州實驗學校和廣州工商學院。
2023年10月22日,廣東校友會2023年會員大會假廣州駿豐健康產業園順利舉行。
2023年5月13日,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博士校友會(籌)於珠海召開了第一次籌備會議。
2023年4月22日,澳門城市大學上海校友會成立儀式暨地區校友會年度會議系列活動假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