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感想】城大教育學院建設高質量學術陣地 培養教育領域高層次人才
我已經有城大校友會賬戶, 馬上登入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專注研究生教育,教學與學術研究並重發展,致力於為澳門及周邊地區培養高層次教學、科研和教育管理人才,促進澳門和區域教育事業的高質快速發展。學院擁有多元化的優秀師資團隊,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擔任特聘教授,為學生提供學術前沿和個性化的教學與研究指導。

注重研究式學習方式,開設教學研究碩士學位課程、教育學碩士學位課程和教育學博士學位課程,培養學生科研與實踐水平同步提升,培育高層次教學與研究和教育科研領導人才。

澳門教育發展研究院,與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華東師範大學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研究所共建夥伴基地,服務澳門和大灣區基礎教育發展。

積極邀請“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萬人計劃”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全國教育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及知名學者來校分享教育界最新研究熱點和前沿

定期與內地和港澳台地區高校、機構合作舉辦高端學術會議,搭建學術交流平台助學生全面發展。

提供短期海外訪問文化體驗的機會,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國內外學術交流活動,提升學生的專業素養與國際視野。

畢業生發展前景廣闊,晉升途徑多元。學院在教育現象學教育的人文視域智慧教育教育研究方法論領域於國內外建立良好的聲譽。


優秀畢業生

教育學碩士學位課程2021屆畢業生 張志鑫同學

畢業去向

任職江西服裝學院

感想

從1981到2022,從東亞大學到澳門城市大學,城大人四十餘載篳路藍縷、櫛風沐雨,成長為國際化都會大學。城大不大,卻化整為零地融入都市。澳門不小,但處處彰顯著人文底蘊。教育學院諸位老師的悉心教導,使我取得了學業上的進步,為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堅實基礎。至今,每當想起在城大的校園生活,仍是喜不自勝,與我的良師益友們一路同行,是我內心永不磨滅的美好記憶。濠江兩岸風雲激蕩,澳門三島英才輩出,祝願各位未來的城大人,必成大器!

教育學博士學位課程2022屆畢業生 劉煒同學

畢業去向

任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副教授、運動訓練與競賽中心主任。

感想

澳門城市大學是一所國際化大學,中西結合的教學模式,融入多元化的教學內容,在良師益友的幫助下,開拓了視野,豐富了思想,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讀期間發表CSSCI學術論文並出版著作一本。城大的創新精神深深影響了我,讓我在教學和科研上開發了一系列新教學課程體系,獲得專家的好評及認同。時代在不斷進步,唯有創新才能緊跟時代步伐。

教育學博士學位課程2022屆畢業生 邵珊珊同學

畢業去向

任中央財經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

感想

學校給予我們國際化交流和學習的平台,竭力為我們安排高水平教師授課和講座。這三年,是收穫滿滿的三年,順利晉升副教授,主持申報並且完成省部級和跨境合作課題,發表CSSCI論文、完成教材的編著等等,衷心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學校教學工作扎實,課餘生活和活動更是豐富,懷念國慶日國旗、區旗裝扮滿滿的校園和那一張張青春的臉龐。


教育學博士學位課程2022級 涂艾林同學

學習成果

在學期間發表了多項實用新型專利、科研項目及期刊 。

感想

學校擁有優質且國際化的師資隊伍、豐富的課程設置以及多元的教學模式,這是最吸引我選擇繼續深造攻讀博士的原因。教育學院不僅有全職的優秀的教授,還邀請國內外知名教授、教育學家、各大高校的特聘教授來進行教學和高端講座活動。我們所接受的學術教育是多元的,具有國際視野和融合思維的,這也使得我們更好地提升對專業知識的理解和應用,提升我們的專業素養。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學習感受和意見,為了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從學生體驗的角度去採納且不斷完善,這讓我感受頗深。

教育學碩士學位課程2022級 阮子琪同學

學習成果

曾參與湖南十大考古發現項目“渡頭古城遺址”發掘工作,並參與多類型比賽獲佳績,如:“愛我校園”創意視頻大賽二等獎、“醉美大西北”攝影大賽一等獎、2020-2021師範生說課大賽一等獎。

感想

初遇城大,就被它的精緻和活力所吸引,學校位於濠江之畔的山頂之上,佔地不大,但五臟俱全,猶如園林盆景一般,師生治學其中,可謂心曠神怡。任課教師德學具備,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學術成果,上課認真負責傾囊相授,用全球化的視角領我們看待事物和問題,使我擁有了更加包容的態度去面對不同的文化和觀點。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國際化的視野及平台,不定期舉辦各種講座和文化交流活動。除此之外,各類學生社團活動也非常豐富,我加入了學校義工隊,積極參加公益活動,踐行“用生命感動生命”的理念。

教育學碩士學位課程2022級 趙思嘉同學

學習成果

曾參與《齊魯晚報》實習並發表多篇文章,並於書法比賽中獲獎。

感想

學校有大樓、有大師、有大氣是我入學以來最大的感受。築巢引鳳,大庇師生,謂之有大樓。學校多校區辦學,教學設施先進,為廣大師生提供了一流的科研與學習條件。中外名師,彙集城大,謂之有大師。學校師資優渥,國內外知名教授與學者以不同形式參與到日常教學中,使同學們學習最新的知識和前沿研究成果。立足灣區,著眼全球,謂之有大氣。中西文化在此匯聚,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多元化的課程與活動、國際化的合作與交流,幫助我們成長為複合型人才。


歡迎報讀教育學院

教育學院致力於為澳門及周邊地區培養高層次教學、科研和教育管理人才,促進澳門和區域教育事業的高質快速發展。通過近年來的辛勤耕耘,學院在教育現象學、教育的人文視域、智慧教育和教育研究方法論領域於國內外均建立了良好的聲譽,辦學成果廣獲好評。


了解詳情: 澳門城市大學官網 City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