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認證財務顧問師畢業暨授證典禮 對標產業所需培養人才
我已經有城大校友會賬戶, 馬上登入

2022年度“認證財務顧問師畢業暨授證典禮”日前於澳門城市大學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舉行。城大校長劉駿、金融學院院長張偉光、澳門金融學會主席李可欣、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區主席蘇婉薇等向學員表示祝賀,並鼓勵學員不斷提升自身,為澳門及大灣區的金融行業發展貢獻力量。

該課程由澳門金融學會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城大金融學院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合辦,完成課程並符合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IARFC) 其他入會規定的學員將獲得“資深財務策劃顧問專業證書”“認證財務顧問師”專業認證。其中,認證財務顧問師的專業認證為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IARFC)頒授予在教育、經驗和誠信各方面均達至卓越水準的財務顧問會員之專業認證。畢業學員均表示此次學習不僅幫助他們達至國際認可的專業水準,亦為其事業拓展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劉駿校長代表城大向畢業學員表示祝賀,寄語學員們積累更多行業知識,培養宏觀視角,提升業務能力,為澳門及大灣區的金融服務業發展貢獻力量。該課程自2014年開辦至今,一直以來均獲得學員和行業好評,為提升金融業相關人才的專業能力、素質和技能不斷做出努力,為培養業內精英學習專業知識,接觸專業實踐個案提供了平台和機遇。

張偉光院長分享自身經歷,鼓勵學員們學以致用。他續談到,“橫琴金融三十條”的頒布,拓寬了金融行業的發展前景,期望學員們把握機會,繼續學習,不斷提升。

李可欣主席代表澳門金融學會向畢業學員致以祝賀,亦向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中心及城大表達感謝。她談到,近年來該課程的教學水平持續提升,對標澳門金融產業發展培養專業人才。大灣區及深合區的建設發展,亦將為學員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學員們繼續努力提升專業水平,為澳門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蘇婉薇主席表示非常高見證畢業學員們取得RFC資格、加入IARFC的大家庭。她提到,在金融學會、城大與各大金融企業的持續合作與支持下,該課程培養了許多優秀的認證財務顧問師。未來,希望學員們繼續充實自身專業知識,服務澳門社會及大灣區發展。

同場,蘇婉薇主席帶來“需求升級、市場轉型”專題分享,透過近年的數據分析及與世界三大灣區的比較,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有廣闊的探索空間與發展機遇。續談到目前內地富裕家庭的規模與資產保值增值需求增加,由此可見大灣區壽險及財富管理業的發展前景。最後,她表示金融科技正在改變全球經濟、營商及環境生態,但無論市場如何轉變,都應以欣然態度迎接,掌握新技巧及知識,迎接嶄新的機遇來臨。

出席是次授證典禮的嘉賓還有: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官惠玲,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中心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溫添源、助理行政經理何一凌,澳門資產管理協會會長朱展林,澳門知名保險企業營業及發展部總監盧志文、資深區域總監陳儀英、區域總監蘇麗清、資深區域經理陳俊雄,城大金融學院副院長鄺婉樺,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主任何珍等。


【現正招生 報名從速】2023資深財務策劃顧問專業證書課程

2023資深財務策劃顧問專業證書課程火熱報名中,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29日,敬請感興趣的人士於辦公時間內提交申請表及相關文件至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請點擊下圖了解更多詳情,或致電85902222 / 85902677查詢。

 

新聞來源:金融學院、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


了解詳情: 澳門城市大學官網 City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