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姐分享】城大學子回顧高考後充實的暑假時光
我已經有城大校友會賬戶, 馬上登入

高考後的暑假
是炎炎夏日中特別充實而美好的時光
是一段值得銘記的青春
充實,又充滿憧憬與幻想
再回望,亦充滿溫情與懷念

 

學長姐們帶你重回“高考後的暑假”,重溫澳城大學子那段青春逐夢的美好時光!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本科二年級 張妍鏵

最難忘:我參與核檢志願服務,期待在澳城大學習知識,培養興趣愛好!

高三暑假最難忘的事情莫過於當疫情又席捲我生活的城市時,我參與了核酸檢測志願服務。看到醫護人員不辭辛苦的瞬間,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力。當我穿上防護服,接下去的六個小時都像在大蒸籠裡一般,我切身體會到他們的辛苦,更對他們肅然起敬。回想那年,我想像著在澳城大的學習生活,我在學習專業知識之餘培養新的興趣愛好,還能和好朋友們走在澳門的大街小巷,感受小城的風光美好,會勇敢地參加各類社團活動,讓生活更加充實。

 

商學院 本科三年級 陳穎妤

最難忘:我學習許多新技能,希望在澳城大的國際化平台開闊眼界!

高考結束的假期是爛漫又美好的,我發掘了很多新的興趣愛好,學習了沖浪、柔術、潛水等,每學會一項新的技能都為我帶來很大的成就感。我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不同的領域探索,找到自己的興趣會使我們受益終生。同時,我對進入澳城大學習有著無限憧憬,期望通過大學國際化的平台,學習多元的文化,接觸到更多的新思想和新趨勢,開闊眼界,學會以更包容的心態看世界。

 

數據科學學院 本科二年級 李揚

最難忘:我做暑期工,去旅行,憧憬來澳學習生活,很充實!

回想起高三暑假,沒有了作業的陪伴,暑假時間彷彿進入了0.5倍速,相信很多同學會和我有著相同的感受。我利用假期做了一個月的暑期工,用自己賺得的津貼去武漢和北京旅行,暑假過得很充實。後來,我收到了澳城大的錄取通知書,在開心的同時我也對於未來的澳門生活充滿期待!我查閱了許多與澳門生活相關的資料,以幫助自己快速適應,對於未知的一切我選擇做好充足的準備,對澳門和大學生活的期待轉化為動力,讓我持續向前。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本科二年級 張汐銘

最難忘:我去畢業旅行,展望來澳城大的多元學習生活!

我在高三的暑假選擇和朋友們去畢業旅行,旅途中我們抵達水天相接的蒼山洱海,走過鳳凰古鎮的青石板路,一睹青城山上的青綠無際。旅程中我不僅嘗到美食看到美景,還讓我從緊張的高三生活中慢慢放鬆下來,準備好開啟下一段嶄新的旅程——澳城大的學習生活。假期中,我時常憧憬在澳門這個多文化交融的小城學習生活,期待著有機會在海邊吹著海風散步,期待着從資深的教授那裡學到新知識。

 

創新設計學院 本科三年級 張昕瑀

最難忘:我熱愛澳門美食,喜歡悠閒的慢生活,冀不斷努力突破!

在未到澳城大求學之前,我對澳門的關注並不多,但作為一名資深吃貨,我對澳門的美食略有了解。澳門除了有傳統的粵菜外,還有正宗的葡國、法國、意大利和印度等菜系,亦有許多有名氣的餐廳。澳門面積雖然不大,但卻有19家米其林餐廳之多。我非常喜歡澳門的悠閒慢生活,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頗具分寸感,相互禮貌關心問候但不隨意評論。這些生活的細節讓我感覺在澳門的學習生活非常舒適,有自由的空間做喜歡的事情,同時也有動力不斷地努力和突破。

 

 

澳城大本科錄取結果陸續公佈中!點撃下方圖片了解更多。


了解詳情: 澳門城市大學官網 City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