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地區校友會成立典禮
我已經有城大校友會賬戶, 馬上登入

  2021年3月27日,澳門城市大學地區校友會成立典禮於大學氹仔校區文化中心舉行。各地區校友代表重返母校,共聚一堂,慶祝六地區校友會正式成立。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教青部洪波副部长、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陳旭偉廳長,以及一眾校領導出席了此次典禮。劉駿校長為典禮致辭,並代表大學為北京、廣東、福建、新疆、廣西、澳門六個地區校友會授牌。

  劉駿校長在致辭中高度讚揚了校友的重要作用,並期望城大地區校友會能團結校友力量,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增強校友的歸屬感,鼓勵校友們在各行各業為大學宣傳,提升大學知名度;通過日後豐富的校友活動,發掘交流合作的機會,帶動在校學生的進步與發展。六地區校友會會長上台分享了籌立地區校友會的感言,並向母校致送紀念品表達謝意與祝福。北京校友會贈送的掐絲雅琅晶彩雕盤--澳門盛景,祝願母校伴澳門共同發展,校務蒸蒸日上。廣東校友會贈送的金桃樹,祝願母校桃李芬芳、教澤綿長。新疆校友會贈送的新疆傳統手工掛毯--沙漠之舟,祝願母校行穩致遠,再創高峰。福建校友會贈送的壽山石雕作,祝願母校的治學精神源遠流長。廣西校友會贈送的灕江畫派國畫,祝願母校桃李滿天揚四海。澳門校友會特邀畫家霍凱盛為母校繪制澳門復古地圖,祝願母校承前啓後、繼往開來。

  四十載以來,從澳城大走出一批又一批青年俊傑,在社會各行各業作出自己的貢獻。在全體城大人的努力下,今天的澳城大,站在追求卓越的新起點,傳承澳門高等教育文脈,把握新的歷史機遇,致力於服務澳門、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國家的發展。校友會的成立,有助於更好地增進校友之間的交流合作,弘揚城大人精神,發揮城大人力量,意義重大。




9.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