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山東大學中泰證券金融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 推動金融專業人才培養
我已经有城大校友会账户, 马上登入

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張海波一行今天來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副校長周萬雷的熱情接待。來賓參觀了校園環境和教學設施,雙方圍繞師生交流、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議題進行座談。山東省人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何偉,城大金融學院院長張偉光陪同出席座談。期間,城大金融學院與山東大學中泰證券金融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推動金融專業人才培養和魯澳兩地高等教育交流。

周萬雷副校長向張海波廳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從歷史沿革、課程特色、科研成果、學生發展等方面簡介城大辦學成果。張海波廳長介紹山東省發展的基本情況,雙方就數據科學、電子資訊方面進行深入交流,期待未來從學科建設和實踐學習方面拓展合作。

 

在周萬雷副校長、張海波廳長、何偉副總經理的見證下,由張偉光院長、山東國家應用數學中心創新轉化基地主任尹上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金融科技領域進行全面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匯聚金融、計算機、數學等領域頂級專家和優秀人才,聚焦行業前沿開展研究,開發創新產品,聯合舉辦金融科技論壇、金融企業論壇等學術活動,聯合培養人才,服務國家金融戰略建設,服務金融行業發展需求,推動金融科技行業升級與創新發展,共同促進魯澳兩地的人才交流與合作。

山東大學中泰證券金融研究院於2008年在中泰證券的支持下正式掛牌成立,金融研究院在金融數學理論和應用研究方面取得國際領先的科研成果,在國內外產生重大影響。研究院擁有數學和統計學的一級學科博士點,應用統計專業碩士學位點。現有教師逾30名,在金融數學、現代經濟和金融科技等領域的理論研究已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培養近千名具有較高理論素養的博士和碩士畢業生。

 

出席本次座談和簽約儀式的人員還有來自山東省各級單位及企業代表;城大金融學院副院長鄺婉樺、商學院副院長周家賢及師生代表等。


了解详情: 澳門城市大學官網 City U